English

畲乡老区春风暖

——福建省委宣传部“三下乡”活动纪实
2001-02-13 来源:光明日报 本报通讯员 陈则周 赵健 我有话说

像和煦的春风在畲乡老区拂暖,如清澈的泉流注入山区农民的心坎,福建省委宣传部组织的省“三下乡”服务团送上了多少深情与温暖。

日前,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逸清、宋闽旺带队,组织省科技厅、文化厅、卫生厅、新闻出版局、农办等省直16个部门共80多人组成的“三下乡”服务团深入山区,情暖农民,一起共庆新世纪第一个春天的到来。

青山脚下、岱江溪畔的福州市罗源县霍口乡,省委宣传部和省农办捐献6万元给这个畲乡少数民族建立了霍口春风宣传文教中心。省新闻出版局、省新华书店向当地农民送上了大量书籍,省计生委向他们赠送了彩电,省体委向他们赠送了乒乓球桌等。接着,是精彩的文艺演出。

“来啦!省‘三下乡’服务团来啦!乡亲们快去看呀!”在宁德市蕉城区霍童乡,老区基点村的人民奔走相告,携手偕行,簇拥到街心。你看,省果树研究所和省农技部门在这里接待当地农民前来咨询,群众有求教如何搞好荔枝栽培的,有询问怎样才能让水稻高产的;省立医院副院长,医疗专家浦晓东带领五个专家前来为农民们义诊,深受当地农民欢迎;还有省文联组织了几位书法家前来为群众书写对联,村民们排成长队;省歌舞剧院叶遐的女高音独唱和省艺校的三人舞,唤起了山区农民的深沉共鸣与无比欣悦之情。

“为农民兄弟办实实在在的事”是服务团的共同心声。是呀!服务团带着党和人民对少数民族、老区人民的关怀与深情,像浩荡的春风吹开贫困山乡的希望萌芽和拨亮老区人民的心灵灯盏。当“三下乡”服务团即将离开之际,一位老农端来热茶拖着服务团同志动情地说:“这次省委宣传部组织的‘三下乡’活动,很有特色,为我们贫困乡村排忧解难,办实事,做好事,我们真是感激不尽,希望你们今后再来!”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